查看更多

Goodluck

【哈德】Please go away!

summary:刚到霍格沃兹的哈利被分进了斯莱特林,他的室友是个被宠坏了的小少爷。在被对方多次惹怒后,哈利决定好好教训他。


*既然是室友,那当然要有“欢乐”的夜生活啦

*我流ooc欺负人并且自带教育功能的蛇院哈

*被打又被教育的委屈德拉科

*一年级幼稚小朋友的打闹

*德拉科流眼泪⚠️


01

所有人都已经睡熟了,哈利才披着隐形斗篷夜游回来。

但他似乎被关在寝室门外了。

尝试推了一下门,依旧打不开。这下哈利可以确定了,他就是被他的室友故意关在外面的。

德拉科•马尔福是个哈利的室友。他是个很糟糕的人,总是说一些惹人厌的话,带着两个高大的跟班去欺负别人。他还喜欢嘲讽哈利。

哈利大概知道他为什么要针对自己,但这不代表哈利就会乖乖地按照对方想的来。他依旧和罗恩、赫敏走在一起——两个格兰芬多的朋友。尽管他是个斯莱特林。

地窖里常有冷风挂过,公共休息室里的取暖设施早已关闭。多亏了罗恩带给哈利的毛衣——穿在身上挺暖和,所以哈利也不担心自己会因为在公共休息室过夜而感冒。

只是,他不认为自己应该受到这个被关在寝室外的待遇,特别是现在——几乎所有人都躺在温暖的被窝里。

“开门。”哈利敲着门,低声说道。

“哼。”里面立即传来了德拉科的声音。

“让我进去。”哈利努力保持住耐心。

“哈,凭什么?”刻意拖长的腔调从门的另一边传来,哈利不用看,都能知道对方现在是多么得意而又可恶的表情。

“……”他握紧了拳头。

“去找你的格兰芬多伙伴呀。怎么,你大半夜地爬起来去找他们,反而被赶回来了?”德拉科似乎感受不到哈利的怒气一样,在门的另一边冷嘲热讽。

哈利继续沉默着。

其实,他今天晚上出去是为了看一面镜子。

那是不是一面普通的镜子,被放置在一间废弃教室里。哈利惊奇地发现,在镜中自己的两边站着一对夫妇,他们的手搭在哈利的肩上,冲他露出温暖而真实的微笑。

哈利猜测那是自己的父母,但是除了这对夫妇以外,镜子自己的不远处还站着一个金发男孩。

不谈那个男孩脸上真诚的笑容,他和马尔福长得一模一样。

哈利不明白为什么在镜中还有这个人的存在。

他没法解释,他也不打算让马尔福知道这件事,要是让他看见他出现在镜子里,他指不准会发疯,到时候哈利和他吵一架还是小事,要是因此没了镜子,那才不好。

寝室的门依旧紧闭着。哈利发誓,等他进去后,一定要让马尔福尝尝苦头。

这时候,紧闭的门突然开了一条小小的缝。

02

德拉科确实是故意把哈利关在外面的。波特这几天晚上总是出去,一想到他半夜和那群格兰芬多混在一起,德拉科就恨得牙痒痒。

他并不是在记恨波特在火车上拒绝了他的手,哪怕波特后来选择了贫穷的黄鼠狼和恶心的泥巴种,他也一点也不在意。

真的。

今天晚上波特又爬起来偷偷溜出去。

可怜的蠢蛋,他还以为自己隐瞒得很好呢。德拉科一等波特关上寝室的门,就从床上弹起来,跑过去反锁了门。

接下来就等波特回来了。

德拉科迫不及待地想要听到波特因为打不开而气急败坏地声音。

被子外的空气都是寒冷的,德拉科披了件外衣,蹲坐在门边,仔细地听着门外的动静。

脚步声逐渐远了……

不知过了多久,当德拉科意识逐渐变得模糊起来时,门外终于响起了脚步声。

波特回来了!

德拉科赶紧撑着地面站起来,外衣顺着肩膀滑落到地板上。不过这没关系,想到波特也只穿着一件睡衣在外面游荡,德拉科就觉得这点寒冷不算……阿嚏!

“开门。”

嗯哼,波特听起来很糟糕呀。看来急切地想要回到寝室。

“哼。”德拉科努力压抑住自己的笑声,他几乎要大笑起来,波特溜出去的时候就应该想到有这个时候。

“让我进去。”

噢,波特听起来气得快要爆炸了。希望那可以带给他一点可悲的温暖吧。

德拉科感觉自己的眉毛都要飞起来,想到波特在外面瑟瑟发抖,他就感觉自己像喝了杯蛋奶酒一样畅快。

“哈,凭什么呀?”德拉科决定再给波特点教训,让波特认识到谁才是能帮到他的。

“去找你的格兰芬多伙伴呀。怎么,你大半夜地爬起来去找他们,反而被赶回来了?”

毕竟现在这个情况韦斯莱可帮不上一点忙。哈,如果那个泥巴种在的话,或许会焦急地翻着书本,试图找到有用的咒语。

预想中波特的反驳并没有出现,他从上一句话就开始安静了。

这有些不正常。

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睡衣站在门边,哪怕是寝室里也让人手脚冰凉。更别说寝室外了。德拉科往手心里呵了口气,耳朵贴在门上,继续听着门外的动静。

门外依旧是一片死寂,就像没有人在那里一样。

波特不会被他冻死在外面吧?

德拉科被这个猜想吓到了。虽然波特平时很讨厌,总是和一群愚蠢的格兰芬多混在一起,但是他要是真的被冻死了......

想到第二天大家早上起来,看见他的寝室门口蜷缩着一具可怜的尸体......噢,梅林啊。

德拉科有些慌了。他悄悄地把门打开一条缝,凑到缝隙上小心地观察。

这一下,就和一双绿油油的眼睛对了个正着。

该死的波特居然凑到门旁边偷看!

德拉科堪堪咽下喉咙里即将喷薄而出的尖叫,下意识地松开门把手,在心里痛骂波特居然狡猾地不出声。刚刚那一下的冲击力太大,他的心脏简直要飞出来。

等他回过神想要重新关门已经来不及了。

波特趁机闪身进来,还顺手带上了门。

03

哈利不明白马尔福为什么看到自己进来就一副见了鬼的表情。

被关在外面的感觉并不好受,哈利决定履行他的誓言——让他的室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。

“马尔福。”哈利盯着德拉科,朝他走去。

德拉科后退一步,爆发出一声尖叫,扭头往床上跑——就像是他逃回被窝里,哈利就不敢对他做什么一样。

事实上,哈利根本没给德拉科跑到床上去的机会。

他跨步一跃扑到金发男孩身上,把他按倒在地,不顾对方的踢蹬挣扎,在德拉科的尖叫声中对着他脸上来了一拳。

德拉科的脸被打到一边,银灰的眼睛因震惊而瞪大,过了一会儿,才反应过来,不敢置信地开口说道:“你竟敢打我……”

“我要告诉我爸爸!你完了,波特——”德拉科挥拳疯狂地向哈利脸上打来。

哈利后仰躲避,但下巴上还是挨了一下。他顺势抓住德拉科的手腕,反应迅速地躲过接下来一连串的攻击。

哈利一边偏头躲避,一边思索接下来的对策。

马尔福是从来没和别人打过架吗?被打了一下就疯成这样,跟达力表哥一样。

之前在女贞路,哈利被达力激怒,冲上去揪着他的领子,对准那张如肥猪一般的脸打了一拳。达力就嚎叫着要告诉佩妮姨妈,哈利没理他。

结果是,那天晚上哈利被关在碗柜里,失去了晚饭。

虽然马尔福的爸爸不能把他关进碗柜里,但哈利觉得,要是真的被知道了,自己的下场可能不会比关进碗柜更好。

要想个办法制住他,马尔福这样子看来是不会罢休的了。哈利飞快地思考着,干脆放开了握住对方手腕的手,两只手掐上纤细的脖颈。

这似乎很有效果,德拉科很快就停止了疯狂的攻击,他的全部注意力集中到那两只手上,用力拔着,呼吸也急促起来。

“嘿,马尔福。听我说……”

哈利试图跟金发男孩讲道理,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,就看见金发男孩从睡衣里摸出魔杖对准他,念道:“咧嘴——”

哈利这时候才认识到和巫师打架还要防备他们的魔杖。

来不及躲开了。

哈利分出一只手握住德拉科的手腕,快速地将魔杖转了个方向。

“呼啦啦!”一道咒语从魔杖尖冒出,打在不远处的镜子上,反弹进德拉科的身体中。

04

噢,梅林啊。

哈利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,他松开手,呆呆地看着德拉科的表情由惊恐变得滑稽起来。

“哈哈哈哈——”德拉科爆发出一阵大笑,银灰眼睛眯起,浅色的眉毛弯着,嘴巴也咧出夸张的弧度,拍着地面狂笑起来。魔杖也脱手而出,骨碌碌地滚到一边。

哈利顺势站起身退后一步,看着德拉科因笑得过于剧烈而在地上打滚。

这个咒语效果挺不错的。哈利站在一旁俯视着德拉科。

德拉科一边笑着,一边试着坐起身伸出手去够魔杖。哈利见状,赶紧上前一步,飞起一脚,把魔杖踢远了。

“哈哈哈……F*ck,you!…哈哈……Potter!”德拉科磨着牙齿骂道。

哈利没有理会德拉科,他快步向魔杖走去,弯腰捞起,拿在手中把玩着。

“别动我的魔杖!哈哈哈……哈…啊哈哈哈……把它还给我——”德拉科试图发出威胁,但很遗憾,这并没有什么效果。

哈利依旧没有理会他,慢悠悠地绕过德拉科,坐到自己的床上,看着德拉科在地上挣扎,他觉得有意思极了。

“波特!哈哈哈……呼……哈哈……魔杖……”德拉科笑个不停,浅色的睫毛沾上水光,他几乎直不起身,半趴在地上仰视着哈利。

“不给。”哈利觉得现在有意思极了,他从来没见过这个平时像个孔雀一样的室友这么狼狈的样子。想起他平时高高在上地嘲笑别人,再看看他现在笑得说不完整话的样子,哈利心里相当高兴。

“给我……哈哈哈哈……快点……”德拉科喘着气,一手撑着地板,另一只手朝哈利伸出。

“你要是对我施咒怎么办?”哈利直接无视了那只白嫩的手。

一方面他是真的担心马尔福拿回魔杖后,对着他也来个咧嘴呼啦啦,哈利并不想自己也和他一样,倒在地上笑得站不起来。另一方面,是哈利在拖延时间,他想再看看对方连话都说不好的狼狈样。

“不…哈哈哈哈…不会的……哈”德拉科的背脊剧烈地上下起伏着,他已经笑出眼泪,上气不接下气,只能接着空隙向哈利说话。

“真的吗?”哈利明显不信。

“哈哈哈……呜真的…啊哈哈哈……哈啊……我保证……”德拉科的声音已经带上哭腔,他低垂着头,哈利只能看见他的肩膀因为发笑而颤抖,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。

“好吧。要是你骗我,就帮我带这一星期的早饭。”哈利从床上下来,将魔杖递了过去。

“哈哈哈哈呜呜……呜……”德拉科一把夺过,哆哆嗦嗦地对准自己,“咒…咒立停——”

在这种情况下施出的咒语还能发挥作用吗?哈利站在一边,心里有些怀疑。但接下来的事实告诉他,咒语起效了。德拉科断断续续的笑声终于停下来。

接着,哈利看到这名红着眼眶的斯莱特林把魔杖对准了他。

“咧嘴——”

哈利快步向前,一拳揍到德拉科脸上,直接打断了咒语。这一下力气挺大的。德拉科被打得向后栽倒到地上。

哈利几乎不费什么力气就强下魔杖,站在原地,摆好架势,俯视着德拉科,等待他接下来的反击。

德拉科并没有从地上弹起来给哈利一拳,也没有尖叫着要杀了哈利。他只是把自己缩成一团。

然后……

趴在地上,低声抽泣起来。

他看起来好像挺委屈的。

哈利有些疑惑了,这突然的认输打了他个措手不及,之前的愤怒已经消散不少,随之而来的,是一点不舒服。

但哈利依旧不想安慰这个娇气的少爷。

“喂,马尔福。你哭什么。”哈利走到德拉科旁边,德拉科没有回应,继续趴在地上,埋着头,肩膀一抽一抽的。

“这可不能怪我,是你先不遵守约定的。”哈利试图跟他讲道理,但德拉科连头也没抬。

好吧,还在哭呢。要不自己先上床睡觉,让马尔福继续哭,等他自己冷静下来就好了。

哈利思索着,然后就听见地板上的室友打了个喷嚏。

“地上凉。”哈利忍不住提醒了一句。

德拉科依旧没有理他,在地板上抽抽噎噎地换了个姿势,抱着膝盖背对哈利。

算了,马尔福只穿着件睡衣呢。

哈利内心中不那么斯莱特林的一部分发言了,提醒他,马尔福现在多么可怜。不等斯莱特林的那部分做出反驳,哈利蹲下拉住德拉科的手腕,尝试把他拉起来。

但德拉科继续缩着,无声地反抗哈利的行为。

这时候脾气上来了?

哈利挑起眉,不管对方抗拒的表情,用力将他从地上扯起来,握着德拉科的手腕往床上拽。

当然是哈利自己的床。

这仅仅只是因为哈利的床更近更方便而已。

05

德拉科并没有选择乖乖地跟着哈利走,他愤怒地命令哈利放开他,努力地抵抗着。

既然他都这么说了,那就放开吧。

哈利心中斯莱特林的那部分轻声说道,于是他顺手松开了。

德拉科因为用力过猛再次跌坐到地上。

那一瞬间,房间里只剩下窗外水流动的声音。过了一会,低低地抽泣声又响起了。

梅林啊,他可真是个少爷。哈利无奈极了,只能再次走上前去,刚伸出手,就被用力打开。

“滚......滚出去!”尽管他依旧带着哭腔,但说出的话还是和平时一样讨厌。

哈利低头看了看被打开的手,因为对方相当用力,现在有些热热的疼。

他的脾气现在也上来了,今天非教训教训这个蛮横的室友不可了。哈利扯起德拉科的手腕把他往床上拖。

“放开我——波特!”德拉科干嚎起来,带着浓重的鼻音,爆发出一连串的辱骂。

哈利感觉自己额头上的青筋都要暴起了,他强忍住再把对方暴打一顿的冲动,连拉带拽地把德拉科扔到自己床上。

“我会告诉我爸爸的,你这个可恶的家伙——”

“你爸爸你爸爸,你爸爸又能做什么呢?替你来打我吗?”哈利从床头柜里拿出药膏,毫不客气地反击。

“我爸爸……呜呜他会……他会开除你!让你滚回你那群麻瓜亲戚家去……”德拉科双手死死地扯着自己的衣角,大颗大颗地眼泪落下,他的眼睛已经肿起来,头发也因为刚刚在地上打滚而变得凌乱,鼻头也红红的,看起来就像放狠话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哈利要被气死了。

他只不过是夜游了一趟回来,就发现自己被关在寝室外面。他仅仅是打了室友两拳,就被威胁要退学。

梅林啊,怎么会有这么不讲理的人。

“是吗?那你告诉你爸爸去吧。”哈利本来是想给德拉科抹药的,他现在把药膏往旁边一扔,气呼呼地看着还在掉眼泪的金发斯莱特林。

“呜呜……垃圾疤头!我现在就……写信给他…嗝…”德拉科哭得喘不上气来,还附带几个嗝。

哈利冷眼看着,“写信给他说什么,写你因为把室友关在外面,然后被狠狠地揍了一顿吗?”

“是你先……呜呜呜……出去夜游的!”

“哦,所以你就对夜游回来的室友施咒。”

“是你先掐我脖子的!”

哈利发现在这种逻辑下,自己似乎有错。

真是麻烦的少爷。

哈利叹了口气,拿过药膏,坐到德拉科旁边。

“自己把裤腿卷起来。”

“不要你管……嗝……我自己来。”德拉科抢下药膏,颤抖地拧开,小心地挤了一坨,却发现自己的裤脚没有卷起来。

“……”

“不是不要我管吗?”哈利接收到德拉科的眼神,好笑地开口。

“……”德拉科的脸上泛起粉色。

哈利低头忍住不笑,轻轻地卷起裤脚,好在睡裤宽松,轻松地就翻折到膝盖以上。

“哼。”

哈利听见对方轻哼了一声,提醒道:“这个时候,你应该说谢谢。”

德拉科只是低头涂药,不理会哈利,但他的耳朵尖已经变得深红。

哈利快要笑出声来了。


06

“脸上也要吗?”哈利接过德拉科递过来的药膏,以及那一声几乎可以忽略的“谢谢”,看着对方白净的脸上拳头留下的红印,询问道。

“……”

德拉科抱着膝盖坐在哈利的床上,点点头。

哈利没说话了,他挤出一点在手指上,尽量小心地涂在对方的脸上。

“痛……”

哈利听见德拉科的低呼,决定更小心一点。

“……痛死了,巨怪波特!”

哈利没忍住,用力戳在了金发混蛋的下巴上。

“请求别人做事的时候,要有礼貌,说please,明白吗?”哈利咬牙切齿地说。

“但你涂得很用力。”德拉科反驳。

“那你也可以请我轻一点。”哈利停下来,认真地看着他。

“哦。”德拉科瘪瘪嘴,吸了吸鼻子。沉默了一会,喊道:“疤头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离格兰芬多远一点,please。”

“罗恩和赫敏是我的朋友。”哈利忍俊不禁地解释道。

“高尔和克拉布也可以是你的朋友。”

“他们只是你的跟班。”哈利干巴巴地说。

“你在嫌弃他们吗?”

马尔福看起来又要展现他的脾气了,哈利只能无奈地说:“我没有。呃……我只是,马尔福,你明白的,我跟他们不可能成为朋友。”

为了使这句话听起来更真实,哈利补充道:“就像我和你一样。”

德拉科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。

哈利发现自己似乎说错话了。

“走开!”德拉科用力推开哈利的手,抄起旁边的枕头恶狠狠地朝哈利扔来。

哈利好不容易没倒在床上,又被枕头砸了一脸。这少爷又发什么脾气?

哈利只觉得莫名其妙,拿起枕头摆回原处,收拾药膏放进抽屉里,一回头,就看见德拉科背对着他坐在床中央,肩膀再次颤抖起来。

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但哈利直觉认为和自己刚刚说的话有关。可是刚刚除了提到不能和他做朋友以外,哈利没有说什么其他的话了。

不会吧?马尔福难道想和自己做朋友?

哈利被这个想法吓到了,尽管他不想承认,但他确实希望镜中那个男孩的笑容出现在马尔福脸上。

可是,想到马尔福之前的退学警告,他似乎很讨厌自己……

“马尔福。”哈利试探地叫道,坐到他的左边。

德拉科迅速地调整坐姿,面朝右边,再次背对着哈利。

哈利赶紧挪到右边去,“马尔……”

他还没说完,德拉科就捂上耳朵,转了个身,继续背对哈利。

“……”

哈利还来不及做什么,像是察觉到他的接下来的举动一般,德拉科站起身一步跨到床头,扯起被子缩进里面。

哈利不知道该不该提醒他,这是自己的床。

看着裹成一团的人,只露出一个金色的脑袋。哈利不放弃,跟上去拍了拍被子,小心地询问:“马尔福?”

“滚开!波特。”

哈利不高兴地眯起眼睛。

“请你滚开,波特先生。”被子里传来闷闷的一声。

哈利忍不住笑了,索性坐到旁边,轻轻地拍着被子,“马尔福,我有事想问你。”

被子里没有回应,哈利继续说道:“如果我想把你开除,让你离开霍格沃兹,你会相信,我想和你做朋友吗?”

“你没有这个权力,波特。”德拉科转过身,眼眶红红地看着哈利。

“我是说,如果。如果好吗?想象一下,please?”哈利无奈地说。

“谁知道巨怪是怎么想的。”德拉科嘟哝了一声,又把头埋进被子里。

“嘿,马尔福。听我说,你今天把我关在外面,威胁我要让我退学——”

“是你先拒绝我的——”

“听我说。”哈利坚定地打断他,直直地凝视着银灰的眼睛,在里面看见了自己的倒影。

“我以为,以为你很讨厌我,但……其实,好吧,我也自以为讨厌你。但是,我……我也想和你成为朋友。”哈利真诚地说。

德拉科陷入了沉默。

哈利迫切地想要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“这可是你说的,波特。”德拉科突然笑了,就像镜子中的那样,他的眉毛高高地扬起,哈利感觉自己的心也跟着一块飞起来。

“嗯哼,既然你这么想和我做朋友。那我就勉强不计较你之前的行为了。看在可怜的波特哀求我的份上。”德拉科侧着身,一边脸埋进枕头,一边瞄着哈利,眨眨眼。

“是吗,我应该如何表达谢意?”哈利也在一旁躺下,撑着脑袋。

“这个嘛,那就特许你下次夜游带上我好了。”

“那写给你爸爸的信……”

“我会写给他的,”德拉科扮了个鬼脸,“我和波特成为了朋友。”

哈利高兴地笑了,他帮德拉科拉好被子,挨着他睡下,理好金发男孩翘起的头发,挥挥魔杖关了灯。

07

结果是经过这个晚上的折腾,德拉科感冒了。哈利带他夜游的承诺并没有实现,甚至还不得不帮德拉科带了一星期早饭。


END



一些废话:

满足个人bt幻想的脑嗨之处,如果有什么建议,欢迎在评论区指出。

希望感情不要太突兀,这篇里的小德真的是口是心非了。一年级的11岁小学生打架,真的只是打闹(x   




评论(28)
热度(928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Goodluck | Powered by LOFTER